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党政代表团在吐鲁番地区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副省长刘力伟率领的湖南党政代表团10月1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湖南省从1998年开始援助新疆吐鲁番地区。11年来,湖南省共选派5批共185名干部进疆工作,无偿援助吐鲁番地区资金9000多万元,支持设备和技术项目资金4200多万元。

    上午,湖南党政代表团来到吐鲁番地区实验中学,出席这所由湖南省和吐鲁番地区共同创建的完全中学10周年庆典。湖南先后选派51名优秀援疆教师来该校工作和任教,还为学校提供了4000多万元的援助资金。黄建国一行考察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勉励学校锐意改革,争创全疆一流名校。下午,代表团考察了吐鲁番地区人民医院和吐鲁番地区中等职业学校,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黄建国一行对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援疆干部进一步牢记使命,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服务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下午,代表团还出席了湖南省对口支援吐鲁番地区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吐鲁番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湖南省长期以来给予吐鲁番地区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团还听取了湖南省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推进援疆工作的措施。

    黄建国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对吐鲁番人民的亲切问候。他为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感到高兴,对吐鲁番地区各级领导给予湖南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建国说,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对口支援吐鲁番地区,是党中央交给湖南的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援疆工作,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出色完成好政治任务,支持民族地区保持团结稳定和繁荣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援助力度与援助领域要在以前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和拓宽。要进一步巩固教育和卫生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继续为吐鲁番人民造福。加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把吐鲁番的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区位优势和湖南的资金、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

    刘力伟提出,湖南省和吐鲁番地区要在农业产业化、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劳务输出、服务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 湖南高考:民族优惠考生资格审查有新规
· 湖南持续性干旱给长株潭居民饮水带来严峻挑战
· 国庆期间湖南全省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 收入53亿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览开展
· 重庆至湖南怀化铁路复线重庆北至涪陵段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