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14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5日 09时29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14日晚,南昌因电影而更迷人。10月14日19时30分,海内外关注的第十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江西省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电影节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副省长孙刚,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来自海内外的嘉宾、电影界的资深人士和国内各大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开幕式上,情景歌舞《山歌迎客喜迎宾》,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帷幕。此歌舞由《请茶歌》改编而成,既传承了原曲喜庆、热烈的风格,又加入了更多的动感元素。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的经典老歌《绒花》、《知音》,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南昌籍演员邓超演唱了电影节主题曲《绽放》。晚会上,中国东方歌舞团的演员们还为观众献上了阿根廷电影舞蹈《玫瑰色的晚风》、印度宝莱坞电影风格舞蹈《蒙格尼》、阿拉伯舞蹈《尼罗河的美人鱼》等节目,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晚会在《为祖国干杯》的歌声中结束。  

 
 
 相关链接
· 全国农村数字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启动
· 海峡两岸首届电影发行放映同业论坛在漳州举行
· 第十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青岛开幕
· 第13届电影华表奖揭晓"集结号""梅兰芳"平分秋色
· 广电总局副局长会见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