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9中国草原发展论坛”举行 达成七点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10月14日~15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和中国草学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共同举办了“2009中国草原发展论坛”。全国政协罗富和副主席、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安徽省赵树丛副省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以“面向未来的中国草原”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草原保护建设、草原科研取得的成就,充分交流了草原保护建设、科研教育、草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草原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深入探讨了促进草原科学发展的宏观战略。

    全国政协罗富和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草原是地球的皮肤,是面积最大的生态屏障,是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建设生态文明不可缺少的重要基础。草原问题不仅关系生态环境安全,也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大局。加强草原保护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他呼吁,全社会要更加重视、关爱草原,支持草原事业发展,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农业部高鸿宾副部长在致辞中说,加强草原保护建设是做好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农业部门既要抓好粮食生产,也要重视草原生态建设;既要抓好农区发展,也要重视牧区经济和社会进步。

    通过深入研讨和交流,本次论坛形成了七点共识。一是必须进一步强化草原的国家战略定位;二是必须从“三农”高度全面推进草原保护建设;三是必须营造全社会更加关爱草原的良好环境;四是必须更加关注草原与气候变化问题;五是必须加强草原管理体系建设;六是必须加快草业科技进步;七是必须重视草原多功能性开发。(农民日报)

 
 
 相关链接
· 高鸿宾出席首座中央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竣工典礼
· 过去四年三江源地区近4千万亩草原实现退牧还草
·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次草原防火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 农业部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及秋季草原防火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