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冷空气席卷北方大部 东北西南多雨雪 海南强降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大风!降温!强降雨!周末就要结束了,人们的心情渐至平静,可降温、强降雨与呼啸而至的北风却将周末的天气舞台渲染得热闹非凡。

    冷空气席卷北方大部

    这次冷空气的实力十分了得,京城的朋友们可能已经开始感觉到了它的威力。午后开始,北京城里的风力逐渐加大,呼啸的北方甚至让人不愿出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北京的市民,今天傍晚到夜间,还将有5至6级偏北风,短时阵风较强,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3~8℃。

    中央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大风降温消息: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以及黄淮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东北西南多雨雪 海南将有强降水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雨雪天气多出现在东北、青藏高原西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以及海南。其中,青海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吉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另外,南海的热带低压也继续影响着海南省,受其影响,海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60毫米。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5~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黄海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南转西北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转西北风。受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大风。

    气象专家温馨提示:北方的朋友请及时添加衣物,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寒、防风和防火工作;山东省全运会部分室外赛区今明两天风力较大,对室外项目及水上运动项目有一定影响,请做好室外和水上项目赛事安排;另外,在渤海、黄海海域作业和航行的船舶要注意收听、收看海上风浪预报,以防风浪危害。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冷空气频繁 北方大部将有大幅降温
· 气象局:冷空气侵扰北方 东北西南地区有雨雪天气
· 气象局:北方再迎冷空气 部分地区风力将达到八级
· 中央气象台:南海有热带扰动活动 北方多冷空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