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粮食行业成就展在南京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9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粮食行业成就展暨第九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南京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张桂凤主持,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任正晓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粮食行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粮食供给实现了从长期短缺到总量大体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性跨越,粮食宏观调控水平不断提高,具有中国特色的粮食流通安全体系初步形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国际粮食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国粮食行业成就展包括综合展区、各省、区、市展区以及企业展区等,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反映了我国粮食行业60年来的重大历史变迁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爱粮节粮展览、粮食文物展、粮食书画展等内容也同时展出。

    第九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设备技术展览会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以及意大利等国的近600家企业参加,重点展示了粮油产品、深加工产品以及粮油储运、加工及粮食检化验仪器设备等上千个品种,涉及粮食行业产业链各个环节。西藏自治区是首次组团参展。

    展会实现交易总金额近37亿元,其中粮油产品交易总量117.31万吨,交易金额35.39亿元;机械设备合同交易量381台套,交易金额3219.95万元,意向交易量476台套,交易金额9719.05万元。

    展会期间,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近110名厅局级领导,3200多名粮食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代表,5万多名观众参观了展览。达到了“展示成就、鼓舞人心,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目的。 

 
 
 相关链接
· 粮食局:2009年全国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圆满结束
· 粮食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工作
· 粮食局副局长赴浙江调研:推进粮食事业科学发展
· 粮食局下达临时存储菜籽油分地区收购计划的通知
· 国家粮食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粮食收购工作通知
· 国家粮食局通知重新审定重点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