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与联合国在武汉合作举办“条约法培训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0月13日至17日,外交部与联合国在武汉大学合作举办“条约法培训班”,联合国法律部、人权高专办、东盟秘书处、亚非法协秘书处、东亚有关国家(12国)、我中央国家机关及港澳特区政府条约法律官员(共43人)参加,外交部法律顾问、驻东盟大使薛捍勤代表外交部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此次系外交部首次与联合国合作举办此类“条约法培训班”。培训班重点就条约法及其实践进行了培训,并请与会各国官员就各自履约情况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另外,我国专家还就气候变化、国际法委员会、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当前国际法热点问题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参加人员级别高、范围广,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增进参加人员对国际法特别是条约法的了解,增强各国依法缔结和履行条约的能力,加强与会各国与联合国及与会各国条法部门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各国参加人员感谢中方举办此培训班并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相关链接
· 外交部:温家宝总理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外交部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等答问
· 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通报上合组织总理会日程
· 外交部出国特别提醒:申办安哥拉签证注意事项
·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