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大伟:强化对中国-东盟博览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0月19日至21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在广西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局和广西检验检疫局考察工作。他要求,质检部门要发挥技术优势,提升工作效能,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9日,孙大伟前往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检查中国-东盟博览会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展会,维护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良好形象和正常的展会秩序。在名牌企业展厅前,孙大伟向展厅负责人了解企业产品质量状况和参展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培育更多的名牌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

    在广西检验检疫局驻中国-东盟博览会现场办公室,孙大伟详细询问了现场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样品快速检验以及检验结果等情况,对技术中心开发和使用新的检测方法,提高检测效率和准确性给予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推进实验室认证认可,不断挖掘潜力,扩展实验室检测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实验室资源的作用,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保驾护航。

    在广西期间,孙大伟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广西自治区质监局计量院量具中心、广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公告注销565家企业609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 质检总局发布2009年第2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国家质检总局督察甘肃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情况
· 中央党校质检总局司局级领导干部理论进修班开班
· 质检总局:《新中国计量史》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