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前三季度生产总值9472.96亿元 同比增12.7%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的前三季度全省经济数据显示,全省经济总体运行保持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472.9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4.8%、13.5%和12.8%。

    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4.8%。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627.86亿元,同比增长14.4%。装备制造、冶金、农产品加工业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572.73亿元,同比增加99.93亿元,增长21.1%;实现利税1361.5亿元,增加296.58亿元,增长27.8%。

    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424.3亿元,同比增长41.7%。其中,城镇固定资产投资8163亿元,增长41.3%;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26.6亿元,增长35.5%。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037.5亿元,同比增长58.2%。全省施工计划总投资超亿元以上建设项目由上年同期的1455个增加到1815个,完成投资3595.8亿元,增长36.4%。

    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4221.2亿元,同比增长17.9%。县及县以下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 709.7亿元,同比增长18.6%。全省共销售商品房3272.7万平方米,增长43.4%;商品房销售额1300.3亿元,增长54.2%。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131.1亿元,同比增长12.7%,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8.4%。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33.2%,医疗卫生支出增长47.7%。 9月末,金融机构(含外资)人民币贷款余额14993.4亿元,同比多增2008.1亿元。

    全省城镇单位从业人员508.6万人,同比增长2.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低于全年控制目标。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39元,比上年同期实际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7212元,增长11.3%。 数据解读促进经济向好的因素逐渐增多

    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研究员张天维分析认为,数据表明,国家采取的扩大内需措施已在辽宁省取得成效,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重要时期,经济形势以及心理层面的V型反转态势清晰,促进经济进一步向好的有利条件逐渐增多。但渡过金融危机必然要有一个缓慢和曲折的过程,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为经济复苏增加了新难度,不能盲目乐观,必须做好长期准备。 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省统计局建议,下一阶段,应加快重大项目和中央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引导和带动社会投资,加强对市场自主投资的鼓励和支持。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拓展农村消费市场,引导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工业回升为基础,狠抓企业订单、合同,引导企业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品和产能。(记者刘大毅)

 
 
 相关链接
· 辽宁省工商局通报第三季度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
· 辽宁省目前11763个行政村已全部通油路或水泥路
· 辽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筹
· 辽宁召开会议通报县域经济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情况
· 辽宁省实行省级统筹将实现养老保险无障碍转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