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1-9月新增存贷款双超300亿元 经济稳固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青海日报

    2009年以来,青海省金融系统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主线,认真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安排,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金融支持措施,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企稳回升。1—9月新增存贷款双双超过300亿元大关;贷款投放在地区间、行业间、企业间齐头并进,力促青海经济从企稳向好朝总量企稳阶段转化。

    10月22日,记者从2009年三季度青海省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1-9月,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1335.04亿元,同比增长38.16%,增幅同比提高17.95个百分点;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十位,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全省新增各项贷款309亿元,同比多增176.8亿元,新增贷款比2008年多增98亿元,相当于“十五”期间新增贷款总量。

    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709.64亿元,同比增长33.87%,增幅同比提高12.54个百分点;存款增速在全国位列第七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2个百分点;1—9月金融机构新增各项存款324.19亿元,同比多增139.74亿元,比2008年全年新增存款还多33.16亿元,各家金融机构新增存款的95%用于新增贷款。

    人民银行支付系统显示,1-9月,资金回流加剧,资金回流逐季升温,为青海经济回稳奠定了资金基础。应对金融危机,全省各家金融机构积极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贷款投放量大、面广,在地域间、行业间、企业间贷款投放齐头并进。自去年10月以来,省内外金融机构新增本省贷款512.2亿元,其中,省外117.6亿元。贷款投放量比“九五”和“十五”期间新增贷款总量多出近一百亿元,是2004至2008年五年新增贷款的总和。

    分析会上,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就全面准确地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形势,进一步拓宽青海金融业支持经济发展思路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在青海省经济企稳回升的背后,青海金融业始终扮演着重要推手和关键力量的作用,为推动地方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高云龙指出,目前来看,青海省经济运行形势虽然呈现出稳固回升的良好态势,但后期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仍然不容忽视,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全面辩证分析和准确把握经济金融运行态势,既要坚定信心,以“保增长”为核心目标,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工作,加大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又要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困难局面,解决突出矛盾和复杂问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从全省经济发展实际出发,正确把握宏观调控形势,科学合理地增加有效信贷投入,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叶文娟)

 
 
 相关链接
· 两部门通知要求开展工会创业小额贷款试点工作
· 截至09年9月末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长28%
· 人民银行: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长28%
· 北京市建公积金贷款预警系统 新增电话还贷提醒
· 两部门下发开展工会创业小额贷款试点工作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