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台湾东部强降水持续 南方旱区雨水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强热带风暴“卢碧”在台湾东南方洋面上一路缓行,继续给我国台湾和东南海域带来风雨影响。今天我国最大强度的降水就将出现在台湾,预计台湾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80~120毫米;受“卢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9级东北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9~10级。气象专家提醒上述海域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

    另外,在新疆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宁夏南部、陕西中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降水就是如此的分布不均,我国目前最为干渴的南方旱区,今天依然无缘雨水,而且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部旱区仍难迎接到有效降水,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霜降”到来 冷空气再度进军北方
· 中央气象台发布全国各地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
· 中央气象台发布我国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情况
· 中央气象台:浙闽粤沿海有大风 台湾沿海局部阵雨
· 中央气象台:北方冷空气继续 热带低压登陆海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