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开展反假币宣传提高公众识别防范假币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5日   来源:吉林日报

    为了严厉打击假币犯罪行为,提高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假币的能力,有效维护社会经济秩序,2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组织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 “反假货币、人人有责,根除假币、利国利民” 为主题,在省内各地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假货币“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长春市人民广场宣传点,各金融单位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反假人民币宣传展板,向过往的市民发放识别假人民币的宣传单,现场为群众讲解了人民币基础知识及反假防伪常识,重点宣传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识别办法,以及发现假币后应如何处理等。通过反假币宣传,广大市民充分了解了假币的危害,掌握了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提高了识别假币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反假货币、维护良好货币流通秩序的和谐氛围。(记者 杨晓艳)

 
 
 相关链接
· 反假币犯罪长效机制——公安部详解成立反假币处
· 人民银行:没有大量集中出现假币 反假币保持常态
· 央行:当前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反假币工作正常进行
· 全国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全面开展反假币“09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