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下拨“特殊党费”76.05亿元帮助灾后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5日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10月21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9月底,四川省已下拨“特殊党费”76.05亿元,占总资金的94.71%,结余部分及利息暂存省财政专户。目前,“特殊党费”援建的多数项目已做好前期准备或已进入实施阶段,部分学校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建成使用。

    四川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

    帮助重建中小学校项目。全省共有49所中小学校纳入“特殊党费”援建项目,投资估算为19.94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24.83%。截至9月底,已有30所学校开工,12所学校竣工。

    帮助援建民生项目。一是帮助房屋倒塌或严重损毁农户住房重建。按2008年底财政结算户数,全省共有130.9万户纳入“特殊党费”帮助范围。截至9月底,已公示援助对象97.7万户,已发放21.4万户,发放资金7.28亿元。二是帮助住房损毁的城镇困难群众购置必要的生活设施。已制定初步方案按程序报批,项目预留资金4.11亿元。以上两项合计49.41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61.53%。

    帮助重建和修复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等设施。帮助重建和维修加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8847所,建设远程教育接收站点10536所,项目资金估算10.81亿元,占全省“特殊党费”总资金的13.46%。截至9月底,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有821所开工,934所竣工。(记者 周前进)  

 
 
 相关链接
· 山东省援建北川乡镇项目全部实行交钥匙工程
· 苏州援建绵竹市首期222套安置房竣工交付
· 甘肃省领导在陇南看望深圳援建人员表达节日问候
· 大陆派出的赴台援建活动板房技术人员离台返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