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会见欧盟议会对华关系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今日(27日)在京会见了欧盟议会对华关系团团长利凡里尼一行。双方就在环保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代表环境保护部对利凡里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的基本情况。李干杰说,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把保护环境确立为一项基本国策,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基本战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减少10%两个约束性指标。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把环保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中国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严峻,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吸取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为全球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我们高度评价中国和欧盟的环境合作,感谢欧盟在环境领域的对华援助。目前双方已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综合治理、环境治理等领域开展合作,下一步可在气候变化、水环境治理等双方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希望更多的欧盟环保企业带着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来到中国,带动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

    针对利凡里尼关注的气候变化问题及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相关事宜,李干杰详细介绍了中国政府认为必须坚持的原则及期望达成的目标。

    利凡里尼就当前双方如何在环保领域开展合作认真听取了中方的建议。利凡里尼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拓展在替代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重大全球环境问题的威胁。  

 
 
 相关链接
· 江苏海洋环保有喜有忧 化工园区有较大污染风险
· 天津港:保护环境与发展并举 打造绿色环保生态港
· 湖北排污费核定监测技术规范等环保地方标准出炉
· 中国交通部长建议建立高效环保的亚欧交通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