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郭声琨会见著名水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我国著名水稻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0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袁隆平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多年来给予广西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取得的共识和合作成果表示祝贺。郭声琨简要介绍了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生产情况。他说,袁隆平院士是著名科学家,是世界公认的“杂交水稻之父”,为我国和世界的粮食生产、为全人类的粮食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郭声琨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广西将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并进入一个全面开放的新发展时期。东盟非常需要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这为“袁隆平东盟农业科技博览园”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东盟分中心”项目的投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我们希望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加强合作,取得更大成果。项目的建设,对推动广西农业现代化发展,对加强广西和东盟农业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佳的环境,大力支持项目建设。郭声琨希望袁隆平多在广西走一走、看一看,为广西的发展尤其是农业科技进步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袁隆平说,广西的变化大、发展潜力大,广西的农业科技进步很快。他表示,今后将发挥优势,为“超级稻”的种植达到预期目标而努力,为广西的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作出应有贡献,并以“袁隆平东盟农业科技博览园”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东盟分中心”为平台,通过广西把杂交水稻推向东盟、推向全世界。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参加会见。(记者 卢建宁 刘宇)  

 
 
 相关链接
· 新中国档案:籼型杂交水稻培育成功 袁隆平获世界粮食奖
· 袁隆平:向世界推广杂交水稻每年可多养活4亿人
· 质检总局邀请袁隆平担任国家质检总局的科技顾问
· 湖南农业科研重奖创新功臣 袁隆平再攀科学高峰
· 袁隆平委员提出:要提高粮食单产 只能依靠科技
· 袁隆平:"种三产四"工程将杂交稻从实验推向田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