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股冷空气夹击我国 北方及中东部地区降温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8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目前,我国大部地区逐渐步入深秋时节,虎视眈眈的冷空气也开始对我国进行更为猛烈的进攻。预计未来两天,新疆及西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北等地将分别受到两股冷空气的影响,出现较为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不光如此,这两股冷空气还将于10月31日“会师”并加强,对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地区造成较大影响。此外,27日生成的第21号热带气旋“银河”强度发展迅猛,已于28日上午8时发展为台风,未来强度还会继续加强,并一路西行,向我国南部海域靠近。

    冷空气夹击 北方及中东部影响大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从明天(29日)到30日,又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开始进驻新疆,新疆北部和西北地区将首当其冲成为降温区域,降温幅度将有4~6℃。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31日,该股冷空气将与影响东北地区的蒙古高原补充冷空气合并加强,并对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汉水流域、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等地造成影响,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可达10℃左右,同时并伴有5~7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两股冷空气合并加强,将给我国带来剧烈的降温天气。由于北方部分地区供暖日期未到,大家在做好防风保暖工作的同时,尤其要注意居室保暖,老人小孩以及体质较弱人群要注意防御降温可能引发的各类疾病。

    “银河”升级迅速 涉水一路西行

    今年第21号热带气旋“银河”于今天(28日)凌晨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6小时后再次加强为台风。今天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大约1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一路西行,强度还会继续加强。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冷空气将袭新疆 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 中央气象台:北方再遇冷空气 西南阴雨仍将维持
· 气象局: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
· 气象局:“卢碧”影响东南海区 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局地将降温10摄氏度以上
· 中央气象台:“霜降”到来 冷空气再度进军北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