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会见法国客人时表示广东要走新型工业化路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30日   来源:南方日报

    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广州会见了法国经济、工业和就业部部长克里斯汀·拉嘉德及随访的法国企业家代表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

    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拉嘉德一行访粤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广东在两国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双方经贸往来有所下降,但实际成效依然可观。

    法国阿尔斯通、保健然、家乐福、城市照明等企业集团和阿乐佛兽医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并对参与广东地铁和城际轨道交通、清洁能源开发,生物制药、食品安全、广州亚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汪洋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合作意愿一一作了回应,并简要介绍了广东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对外开放政策。他说,虽然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但并没有根本改变国际产业的分布格局,大部分高新尖技术仍然掌握在包括法国在内的发达国家手中,中国仍处在国际产业分工的中低端。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外向带动战略促使广东实现了从落后农业省份向全国第一经济大省的历史性跨越,但目前广东存在对外依存度过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层次偏低、资源和环境约束趋紧等问题,广东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走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路子。在转变发展模式的过程中,广东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法国等发达国家的合作,热忱欢迎法国企业积极参与广东的经济建设,将法国先进的技术设备、制造能力与广东巨大的市场、成本优势相结合,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来中国访问,如果不到广东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拉嘉德说,代表团成员对中国、对广东都很感兴趣,希望在广东找到更多的投资发展机会。法国十分重视法中经贸关系的发展,愿意深化双方经贸合作,推动法国企业参与广东的建设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胡键)

 
 
 相关链接
· 汪洋召开会议要求以提案办理落实和完善政协制度
· 汪洋: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
· "砍尾"行动树新形象 汪洋要求汕尾加快推进工业化
· 汪洋赴中大作报告 披露粤应对金融危机"周年历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