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标准委主任:着力提高农业标准化工作有效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2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纪正昆在陕西参加第十六届杨凌农高会等活动时指出,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期农业标准化工作新特点,着力提高农业标准化工作的有效性。他说,尽管全国农业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农村经济新形势的要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差距。在新形势下,务必牢牢把握机遇与挑战。

    纪正昆要求,新时期的农业标准化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服务、科学、法制的观念,着力在调结构、保质量、提速度、增效益、强管理5个方面下工夫。要从3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探索农业标准化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途径和新机制,实现农业标准化工作的新突破:一是在发展观念方面取得新突破,用现代经营形式发展农业,形成农民增收的新机制;二是在加强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建立科学、统一、权威的农业标准体系;三是在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

    全国农业标准化培训班、第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题展,作为今年“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被列为第十六届杨凌农高会的重要活动议程。纪正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并参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题展。

    在陕期间,纪正昆与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以及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等,就增强标准化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纪正昆还到陕西检验检疫局、陕西省质监局、杨凌区质监局考察指导,在西安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在陕西检验检疫局,纪正昆一行察看了报检大厅、技术中心实验室,并听取了陕西局党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陕西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及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他要求陕西局应进一步发挥检验检疫行业优势,做好标准化工作。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会见新加坡农粮兽医局局长
· 质检总局将召开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
· 质检总局:主要品种乳制品均符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
· 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1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 截至9月份质检总局受理地理标志保护申请1070件
· 第三届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在京通过《联合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