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开展“三送活动” 大力打造阳光扶贫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三送活动”即送政策宣传到村、送工作指导到村、送实地解决问题到村。2009年来,重庆市扶贫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利用“三进、三同、三个一”活动和“三项制度”开展的机会,广泛深入调研,广泛深入一线服务,广泛听取民意解决解决问题,切实了解扶贫工作到村到社的现状、切实知晓人民群众的愿望。

    在走村入户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与村干部、村民座谈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不少村干部和老百姓对扶贫政策知之不多、对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使用程序不清等情况,重庆市扶贫办拟制印发了《扶贫工作手册》送发到村;针对今年全市开展“千村脱贫”工作任务,重庆市扶贫办分批派出工作组深入贫困村立足产业搞规划,与村班干部、村民一道群策群力谋发展;针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的实际,通过到县办班的形式,于9月在全市总结推广了丰都县村级义务监督员制度,为群众监督机制建设打下了基础;扶贫办在拟制《全市村级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于10月又派出调研组深入贫困村逐家逐户广泛征求意见,为重庆市《全市村级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的出台提供了真实管用的第一手材料。为广泛听取群众述求,重庆市扶贫办定期在重庆广播电台开设“阳光扶贫”栏目,并在各区县广泛建立倾述热线、设立倾述平台,为贫困百姓解难释惑。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扶贫开发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百姓,深受人民群众的好评。

 
 
 相关链接
· 中央投资3亿元助甘肃省扶贫搬迁 受益近6.9万人
· 王国良出席扶贫办信息化扶贫试点工作座谈并讲话
· 国家安排3亿元资金帮助甘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 扶贫办信息化扶贫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武隆县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