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受理苏格兰威士忌注册地理标志产品申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5日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受理苏格兰威士忌在我国注册地理标志产品的申请。

    公告显示,根据2005年9月5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经英国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推荐,国家质检总局参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受理了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关于苏格兰威士忌在我国注册地理标志保护的申请,拟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国境内对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根据公告内容,拟保护的产品名称为“Scotch Whisky”,中文名称为“苏格兰威士忌”;保护范围为英国苏格兰全境;界定保护范围的文件为:英国《苏格兰威士忌法案1988》和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准则1990》;质量技术要求为:英国《苏格兰威士忌法案1988》和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准则1990》。

    据了解,我国自今年5月受理法国国家干邑行业办公室关于干邑在我国注册地理标志保护的申请以来,已经依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受理了十余件国际地理标志的申请。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坚持不懈抓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质检总局发布国门提示:警惕进口废塑料以次充好
· 质检总局将召开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
· 质检总局发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监管办法"
· 质检总局:第三届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在无锡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