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杜占元出席第七届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10月27日,以“探讨国家高新区体制机制创新,谋划新时期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战略”为主题的第七届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湖北襄樊召开。

    会议总结了20年来国家高新区发展取得巨大成功的原因。回顾20年,我国高新区取得的成绩和结论是显而易见的,真正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特别是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高新区表现出明显的优势,使全社会对于高新区的认识,对于科技的认识,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了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对高新区日益重视,对于高新区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肩负重托,高新区要深入分析新形势,尤其是分析金融危机后经济发展理念、模式的变化,突出宏观思考,站在全局高度,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还就高新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需要重点研究的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高新区的发展如何把握未来大的趋势和方向;二是未来10年或是更长一段时间内,高新区发展的战略空间在哪里;三是高新区如何保持和发扬原有的优势并创造新的优势;四是高新区在新形势下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五是高新区如何实现新的战略目标。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主持会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梁桂进行了引导性发言,来自全国56个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代表围绕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还举行了交接会杯的仪式,并确定下一届联席会将在杭州举行。 

 
 
 相关链接
· 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将建设西南最大的大学科技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