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力副部长出席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10月29日,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尹力指出,儿童早期发展对于人的一生具有重要意义,其中营养、健康是儿童早期发展的基础,要从儿童的营养、健康和教育入手,着眼于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消除贫困,探索针对贫困儿童发展的反贫困战略。尹力介绍了中国卫生部在儿童早期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积极探索。他指出,减少贫困、解决儿童早期发展问题,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社会系统工程。促进儿童早期健康发展,需要家庭的重视和参与,更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重视和参与;需要重视和关注各种生物学因素,更需要重视和关注环境、社会、生活方式和行为等诸多因素;需要重视和加强儿童医疗服务,更需要重视和加强儿童心理和社会能力的发展。尹力表示,卫生部门将继续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配合,积极推进妇女儿童保健事业的发展,提高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多管齐下 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成效显著
· 新华社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儿童日合作备忘录
· 民政部启动"西部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
· 我的童年我的世界—五十年巨变中儿童眼中的世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