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就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在京沟通情况接受采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11月6日,商务部台港澳司负责人就两岸研究部门关于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在京进行沟通情况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目前已达到相当的规模,如进一步就两岸经济合作与发展签署协议,将有力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及各自经济发展,也会对亚洲甚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有所助益。

    今年以来,两岸各自就此进行了前期准备。目前双方有关研究机构均已完成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可行性研究,并进行了多次的非正式意见交换。11月5日,两岸有关研究机构在北京再次就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沟通。双方就各自研究报告的模型设定、前提假设、各种模拟情形对两岸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影响,及对协议框架、早期收获的构想和关切事项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在广泛交换意见后,双方研究机构已形成了初步的共同结论和建议,并希望得到进一步确认和完善。至此,两岸专家学者的研究工作基本结束,两岸专家学者共同研究的结论和建议,可以为两岸正式协商提供决策参考。 

 
 
 相关链接
· 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两岸方向一致 前景看好
· 王毅:争取年内启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商谈
· 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研究报告摘要公布 商务部答问
· 马英九表示抓紧续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等工作
· 台媒体关注两会经济及涉台议题 盼两岸经济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