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09上海电动汽车、节能与新能源车展览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8日   来源:解放日报

    11月7日,2009上海电动汽车、节能与新能源车展览会开幕,全国各地的电动汽车一展风采,不少电动车以及电池技术水平达到世界一流。

    展会上,一款大众桑塔纳行架结构改装的纯电动小轿车引人关注,在它的引擎盖板下,装配了一排排小巧精致的锂电池。作为电池的提供方,雷天能源集团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款桑塔纳一次充电后可续驶400多公里,还能打开空调享受凉风,它的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最大爬坡度为35%,已能够满足城市普通出行的需要。

    同样采用锂电池的一台纯电动城市低地板公交大巴也吸引眼球,这款城市公交大巴车选用一汽客车行架结构重新设计,一次充电续驶里程4300公里,最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最大爬坡度为22%,能满足各大城市公共道路的运营条件。

    作为国内最大的锂动力电池生产商之一,雷天能源集团带来了多款国际先进的稀土钇铁锂动力电池。公司总裁何美仪告诉记者,第五代的稀土钇铁锂动力电池先后通过美国JBI、美国国防部等专业及权威机构检测,在各类试验中全部合格。目前,该类电池畅销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

    快速充电技术一直是锂电池纯电动车市场化的一大“瓶颈”,目前,这一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不久前,雷天能源集团就利用拥有的快速充电核心技术,22天便建成了中国第一个纯电动车快速充电站———海天充电站,该站可以同时为4辆纯电动车提供3种模式的充电服务,可以为各种类型的纯电动小轿车、纯电动中巴等快速充电,充电5—20分钟就可以跑200—600多公里。(记者 丁波)

 
 
 相关链接
· 上海国际车展盛大开幕 全球首发车13款超往届
· 新闻分析:上海国际车展——印证信心 看到希望
· 中国汽车市场逆势上扬 上海车展汽车业巨头云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