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政府检查组到白山通化检查 整顿市场秩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吉林日报

    11月3日至5日,由吉林省工商局、农委、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省政府人参市场联合检查组,来到白山市、通化市,深入人参市场、山货市场、超市、人参加工业户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规范人参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吉林人参品牌。

    3日至4日,专项整治检查组深入到白山市、抚松县、万良人参市场和长白山山货市场检查。在实地检查抚松万良人参市场的益康参茸公司、薪三宝参茸公司两家邻街超市后,听取了白山市和抚松县政府应对假野山参事件处置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为,白山市及抚松县对该事件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整改及时、成效明显;对白山市及抚松县在极短时间内,开展专项整治和决定实施“质量立县、品牌兴县”发展战略,全力维护长白山人参品牌声誉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4日至5日,专项整治检查组来到通化市检查。在我省重要的人参交易集散地之一的集安市清河镇人参交易市场,检查人员在3万平方米的交易大厅内,逐个摊位深入细致地检查经营业户所销售的人参产品,没有发现假冒野山参、熏蒸参、糖水参、假检验证等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现象。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集安市、清河镇以及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关于人参市场清理整顿的汇报,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市场经营秩序的要求与建议。在通化县快大茂镇,深入人参加工业户进行检查,听取了通化市政府关于人参市场整顿治理的专题汇报,肯定了通化市在人参市场专项整治中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检查组对搞好全省人参市场整治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坚决把住市场准入关。三是求真务实,提高工作标准。四是积极协调,搞好配合。五是创新监管模式。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时间安排一个月,各地、各部门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由阶段性集中整治变为日常监管的长效机制。六是加强教育,搞好宣传发动。(记者 王忠先 王春宝)

 
 
 相关链接
· 上海市:依法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两个绝不手软”
· 工商等部门采取四项措施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 工商总局等部门采取四项措施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 保监会治理保险中介市场秩序 "风暴"刮向各公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