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和准入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根据《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要求和国务院领导指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了《钢铁行业准入条件》和《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

    为使文件措施符合实际,1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了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和准入条件座谈会。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山东、河南6地工业主管部门,钢铁协会,宝钢、鞍钢、武钢、河北钢铁、山东钢铁、沙钢、渤海钢铁7家企业,冶金规划院、冶金经研中心、中钢金信咨询公司3家咨询单位参加了会议。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主持了会议。

    《钢铁行业准入条件》主要是为规范现有钢铁行业秩序、明确政策导向而制订的规范性文件,拟通过产品质量、环境保护、能源消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生产规模等方面的标准和指标规范钢铁企业,并以公告形式公布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

    《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是为了解决我国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低、落后产能大等结构性矛盾而制订的指导性文件。《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通过兼并重组,重点培育3~5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积极推进6~7家具有较强实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战略性兼并重组。

    与会代表就《钢铁行业准入条件》中的具体标准、指标和《促进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中的推进措施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钢铁产业政策修订座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9月份我国工业用电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09年9月全国进出口情况有所改善
·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纺织工业投资扭转负增长局面
·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宽带用户总数已接近1亿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