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10月份PMI显示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经过多月持续回升,当前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已基本恢复到去年5月份以前的正常水平,显示出在一系列“保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当前中国经济已基本熨平由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异常波动,未来将走向平稳较快发展新轨道。

    从分项指数来看,总体上依然延续上升态势,升势有所加快。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有明显上升,多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进口指数升幅为最大,达到2.1个百分点。在下降的四个指数当中,产成品库存指数降幅较大,为2.1个百分点,其余指数降幅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只有1个行业低于50%,其余19个行业均高于50%,有2个行业达到60%以上。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都比较高,均达到55%左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钢铁产业政策修订座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1-9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情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宽带用户总数已接近1亿户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3G投资累计完成961亿元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