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密切注视调图执行情况 及时处理突发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0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自9日起,全路进入调整图实施的过渡期,至11月14日过渡期结束。在此期间,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注视调图的执行情况,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确保平稳过渡。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到位。

    11月11日0时起全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以充分发挥新增运力资源作用,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提升西南路网能力。本次调图中尽管新增客车不多,但客车时刻、停站、编组等变化仍较大,铁道部切实加强了对调整图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指导和组织调整图实施工作。各铁路局在准确把握调整图变化的基础上,抓紧组织学习和培训,在调图过渡期前使相关人员尽快熟悉和掌握调图变化和作业要求。

    交替期间,各铁路局制订了周密的交替方案,组织客运、车辆、机务、运输、调度等部门,对客车交替日期、编组、停站、票额分配等细节逐趟检查,认真复核,确保新旧运行图交替安全、平稳、有序。各铁路局对这次调图新开通线路、新投入动车组和新担当的机车、客车都进行了重点整修,保证以良好的质量状况投入运用。

    今日起,各铁路局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及有关站段主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开始24小时值班,新增客车及交路,客运、机务、电务部门的领导开始上车添乘。为做好列车新旧时刻交替,确保运输畅通和安全,铁道部决定2009年11月10日至12日,停止一切影响运输的施工。(记者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要求把提高运输效率作为增运增收重要途径
· 铁道部: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 铁道部:09年1月至10月铁路运输保持较好增长势头
· 铁道部要求根据季节特点抓好“三防”确保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