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在解决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1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年来,重庆市坚持将保障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作为解决民生问题、构建和谐重庆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健全了保障进城农民工子女平等就学权益的体制机制,全市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的学校和进城入学的农民工子女数量逐年增加,基本实现了进城农民工子女“有学可上”、“有好学上”的目标。

    2009年秋季学期,重庆市有城市(含县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796所,其中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的学校623所,占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34.7%,比2008年增加217所;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21.3万人,其中进城入学的农民工子女25.9万人,进城入学农民工子女占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11.7%,比2008年增加6.1万人。

    重庆市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不仅增长速度快,而且流动性强,他们大多流向都市发达地区和区县城区学校。目前,主城九区及北部新区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的学校达147所,占全市接收农民工子女学校数的23.6%;接收进城农民工子女9.5万人,占主城九区及北部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17.6%,比2008年增加1万人。北碚区、双桥区等区县已将进城农民工子女就学全面纳入辖区内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范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进城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相关链接
· 重庆:创新机制保障农民工子女就学 推进教育公平
· 全国工会积极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就业
· 烟台:扩大定点学校覆盖面 农民工子女上学"无忧"
· 武汉:农民工子女免费“科教游”现已接受报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