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积极推动节能自愿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2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09年11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节能自愿协议签字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苗圩在讲话中指出,节能自愿协议是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史上第一个节能自愿协议,中国移动承诺,以2008年能源消耗为基准,到2012年12月底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下降20%的目标。按照上述目标,到2012年底,中国移动将节约用电118亿度。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承诺,必将激励和推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事业,意义重大。

    苗圩说,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把节能降耗减排作为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通信业领域,积极推动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减排新机制的应用。在大力促进通信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促进两化融合,制定通信业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支持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示范和推广,加强节能减排标准的制定和应用。

    苗圩指出,中国的工业化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上极具挑战性的探索与实践。希望中国移动借签署节能自愿协议的契机,在健康、快速发展主业的同时,开拓创新,当好国家两化融合的排头兵,为发展中国绿色的通信产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出席第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
· 2012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2.8万亿元
· 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中日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 "高校校园建筑节能监管系统建设技术导则"等出台
· 重庆制定绿色住宅标准等六措施强化节能减排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