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三届中国专利周启动 田力普出席主会场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2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1月12日,以“应对金融危机,服务企业创新,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专利周在全国异地同时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出席专利周广州主会场开幕仪式并与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州市副市长李荣灿共同启动专利周活动。

    田力普在致辞中说,第三届中国专利周是继前两届专利周成功举办基础上继续举办的。第一届、第二届中国专利周,初步形成了中国专利周全国活动品牌,形成了全国的专利集聚效应、规模效应,有力地推动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把中国专利周逐年举办下去,并将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把中国专利周办成促进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良性循环运行的重要促进机制,办成促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要促进机制,办成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促进机制。

    佟星强调,专利周的举办,将充分展示广东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战略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广东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社会化服务机制,提高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与合作创新的水平。希望通过专利周多种形式的展示和交流,将广东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的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进一步促进广东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为创新型广东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荣灿表示,本届专利周主会场设在广州,对于提升广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影响力、提高广州在全国城市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广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弘扬“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广州人精神,以科学发展为先导,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建设全国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全省知识产权“首善之区”。

    开幕式上,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代表全国42个“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所在城市知识产权局宣读了《关于大力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公益服务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联合倡议书》,提出了增强知识产权公益服务意识、将每届中国专利周开幕日定为“全国知识产权公益服务日”等十项倡议。

    本届专利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东莞市人民政府、佛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广东省广州市,分会场设在各省区市。全国各省区市将同时组织开展“现场专利展示交易活动”“网上专利展示交易活动”“特色活动”“专题公益服务活动”等几大类系列活动。这些活动遍布全国,将形成点、线、面结合,网络化、系统化、全面化的中国专利周全国活动体系。全国范围“异地同时”的专利周活动精彩纷呈,形成一个“服务创新、服务全国”的专利周全国整体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至11月16日。

 
 
 相关链接
· 田力普出席中美欧知识产权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 田力普在无锡出席中欧外观设计制度巡回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湖南省桑植县考察调研
·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率团访问法国科西嘉大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