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3日   来源:中科院网站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UST)校长Choon Fong Shih一行,并代表中科院与KAUST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白春礼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中科院对KAUST于今年9月正式建校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中科院与沙特的科技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与包括沙特国王大学(King Saud University)和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King Abdulaziz City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内的沙特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在纳米技术、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科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合作,愿与新成立的KAUST共同促进双方在研究生培养和技术研发方面的互利合作。

    Choon Fong Shih对白春礼常务副院长百忙中会见代表团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中科院建院60周年以及6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之后,他向中方简要介绍了KAUST建校初期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沙特旨在将KAUST建设成培养和汇聚面向未来的全球科技精英的中心,国际合作是KAUST的工作重点之一。中科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机构,KAUST期望以此次与中科院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推动与中科院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电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峰代表中方向代表团介绍了中科院能源研究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究进展。研究生院副院长苏刚向代表团介绍了研究生院的整体情况和中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

    会谈正式开始前,白春礼和Choon Fong Shih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与研究合作的备忘录。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电工研究所所长肖立业、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康跃虎、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能源处副处长季路成等出席了会见。代表团在京期间还访问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所和电工研究所。

    KAUST于今年9月正式建校,初期建设投资约100亿美元,位于沙特西部沿海城市吉达,原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Choon Fong Shih为该校首任校长。该校面向全球招收学生和研究人员,建校初期,该校首先在化学工程、应用数学与计算科学、力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与工程等领域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今后将逐步在电子工程、环境工程等其他领域进一步拓展教学与研究。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记者采访
· 温家宝参观中科院建院60周年展|与巴罗佐通电话
· 创新路上"火车头"—中科院60年推进科技发展纪事
· 中科院60年发展道路:科技领域崛起“中国力量”
· 60年来中科院建成一批代表我综合实力大科学装置
· 航天局长到中科院空间中心检查探月工程二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