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河北积极应对暴雪灾害 努力减轻蔬菜生产损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3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11月10日—12日,河北省中南部的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和保定5市,遭受历史罕见的暴雪灾害,对蔬菜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据河北省农业厅初步统计,截至11月12日,5市蔬菜受灾面积约61.8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7.55亿元。其中,未采收的50万亩露地大白菜全部受冻,占总面积的50%,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设施蔬菜受灾面积11.8万亩,占总面积的7%,直接经济损失5.05亿元,包括温室大棚垮塌损毁5.4万亩,未加盖草苫的温室、大棚蔬菜受冻绝收1.6万亩。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灾害,河北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加强指导,狠抓各项防灾救灾措施落实,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一是尽早部署防雪减灾工作。11月6日,河北省农业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蔬菜生产防风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11月10日又发了内部明电《河北省农业厅关于做好当前设施蔬菜生产防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要求各市县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二是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技术。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意见,并通过专家视频系统及时向农民传授防灾措施。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各级农业部门深入灾区查看灾情,指导菜农及时清除棚上积雪,落实温室大棚保温增温措施,确保蔬菜不受冻害。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紧急部署促鲜活农产品生产供应和市场流通
· 农业部紧急通知做好防冻抗寒 5工作组赴河北等地
· 应对雨雪天气 农业部5项措施促进农产品供应流通
· 农业部要求扎实做好2009年冬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 刘志军再部署铁路抗击暴雪、保畅通、保安全工作
· 沈阳机场因暴雪关闭 辽宁多数高速封闭列车晚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