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总结表彰会在义乌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11月15日举行了总结表彰会。旅博会很好地贯彻了“拓展旅游商品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的办会宗旨,顺应了产业发展的规律,满足了产业发展的规律,得到了广泛认同。

    旅博会11月12日至1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派人参会,共确认展位2181个,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商品类博览会。许多参展单位用“成果超过预期”、“抓住了产业发展的关键”、“开阔了眼界”等评价此次旅博会。

    据初步统计,在博览会举行的4天里,累计实现成交额23.61亿元,参会观众达到10余万人,其中有来自80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贸易商5160人。旅博会举办期间,网上博览会点击率达到10.2万人次。很多参展企业反映洽谈交易成效显著,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盛工艺的小团扇,展会期间的订货量超过了以往全年的50%。

    旅博会突出了商品博览的主题,静态展示与动态活动相结合,除了旅游商品展会和洽谈交易外,还举办了旅游投资座谈会、旅游商品开发论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

    总结表彰会上,旅博会组委会颁发了交易成果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优秀展台奖、最佳展台奖、展台特别奖等奖项。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说,旅博会展示出了全貌、评出了最佳、洽谈出了成果、研讨出了方向、得到了很多启示,这些启示包括:必须坚持把旅博会打造成推动我国旅游商品发展的重要载体,必须坚持政府引导下的市场化培育,必须坚持突出交易洽谈特色,必须坚持以服务参展商和采购商为根本目标,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将旅游商品开发工作引向深入。

    吴文学说,旅游商品开发是我国旅游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也是我们适应大众化旅游发展形势、推进我国旅游业发展水平提升的重要领域,是大有可为的,要不断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把旅博会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累计成交23.61亿元
· 邵琪伟等巡视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展馆
·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11月12日在义乌举行
· 陕西省将举办第二届旅游商品博览会
· 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浙江省义乌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