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重点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7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日前,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一五”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煤气化甲烷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煤制天然气示范工程”重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经充分论证,专家组认为煤制天然气技术符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能源领域优先主题煤炭洁净高效利用的研究方向,是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中煤化工示范工程的重要内容。对实现我国煤炭高效、洁净利用,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项目依托于内蒙古大唐国际克旗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国家示范工程,重点开展合成气完全甲烷化催化剂、工艺技术、废水处理技术和合成天然气管输、液化、车用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攻克合成气甲烷化催化剂及工艺的成套关键技术壁垒,形成我国煤制天然气核心技术和相关标准,提高我国在煤制天然气技术方面的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煤制天然气技术产业化奠定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并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提高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战略研讨会议近日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