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俄双方研讨会17日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11月17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和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俄双方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并讲话。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的26名校长、副校长和代表出席了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并与来自俄联邦教科部、教育署和5所俄方项目院校的12名代表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创建工作进行了研讨。

    郝平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国际威望日益提高,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高度重视本组织框架内教育合作,并就启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项目院校要从战略的高度、创新的角度和发展的眼光充分认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各项相关工作的开展。

    在中俄双边研讨会上,中俄两国的项目院校代表深入讨论研究了创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法律法规、教学科研、财务预算、组织管理等相关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标志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创建工作实质性启动。(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增强信心 扩大合作 共谋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