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辉煌历程——中国水利60年”成就展在北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8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11月18日,第四届中国水博览会暨“辉煌历程——中国水利60年”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敬正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致辞。

    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水博览会,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了全面、系统地展示水利60年来的辉煌成就,水博览会组委会决定在今年的第四届水博览会期间,举办“辉煌历程——中国水利60年”成就展。这是本届水博览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点,也是本届水博览会极具特色的亮点和看点。同时,本届水博览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涉水企业的广泛关注,国内外参展企业有近300家,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规模比前三届都有所扩大。除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水务企业外,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都组织了展团参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及水利部有关单位也组团参加了展会。水博览会重要的同期活动——第四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将就水务创新与发展展开交流和研讨。此外,本届水博览会还将首次举办“2009知名水务企业、2009最具成长力水业品牌”评选活动,力求在推动水务企业品牌塑造和活力创新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胡四一代表水利部和水博览会组委会,对所有国内外参展单位和莅临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中外来宾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水利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6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把治水兴水摆在关系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位置,领导人民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水利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战胜了频繁发生的水旱灾害,有力地保障了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近年来,水利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积极推进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可持续发展水利转变,大力发展民生水利,谱写了水利发展与改革的新篇章。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部门负责同志,水利部机关各司局、水利部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展企业负责同志及其代表,国内外水利水务专家、学者以及应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中国水博览会始办于2006年,是水利行业目前唯一的大型专业展会。近年来,中国水博览会积极适应水利发展与改革的新形势,服务于可持续发展水利大局,坚持专业化和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努力打造我国涉水行业规模较大、专业面广、影响广泛的品牌展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 水利部部长陈雷在首届中国水文化论坛上发表讲话
· 刘宁出席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水利发展协作会
· 防总对长江水利水电工程实施枯水期水量统一调度
· 陈雷:弘扬先进水文化 促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
· 国家防总、水利部第三次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
· 世界水理事会会员大会召开 水利部当选董事会成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