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审计部门开展扩大内需建设项目审计和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1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审计部门积极开展全省扩大内需建设项目审计和调查,审计结果表明,甘肃省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到目前尚未发现有重大违纪违规、挤占挪用中央资金、工程质量不合格等重大问题。

    为推动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措施顺利实施,确保财政投资安全、透明、高效管理和使用,省审计厅对全省扩大内需项目资金进行重点检查、督察,并重点关注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市州审计机关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监督,对扩大内需项目的开工、配套资金的到位情况进行重点审计调查。自2008年第4季度以来,甘肃省开展审计项目审计2个,专项审计调查68个;审计(调查)单个投资项目1126个,审计(调查)涉及资金66.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147条,其中132条被采纳,有效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审计调查表明,甘肃省扩大内需项目实施进展良好,截至2009年9月底,国家前4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共下达甘肃省项目投资计划316.4亿元,甘肃省分解安排项目4889个,累计开工4181个,开工率85.5%,其中已建成项目1436个。省委、省政府科学投入,合理安排,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各级政府加强资金管理,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对扩大内需项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甘肃省各级政府基本能够按照规定投向分解下达本地区投资计划,确保了中央确定的重点投资领域建设,审计未发现新增投资用于“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问题,也没有发现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记者 王朝霞 通讯员 蒋秀中)

 
 
 相关链接
· 甘肃记协致新闻工作者慰问信:不负重托 一如既往
· 甘肃省政府批准设立甘肃康县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
· 甘肃积极发展风电产业 并打造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 甘肃物价水平总体趋于平稳 有利于经济企稳回升
· 甘肃新农合参合农民超9成 门诊统筹试点进展良好
· 甘肃兰州市对举报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奖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