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谢旭人赴武汉黄陂区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3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11月21日,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赴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调研期间,谢旭人先后到武湖街胜海家园新农村建设农民还建点、六指街高产农田改造项目、六指街肖岗村危房改造工程及六指街财政所进行调研指导,认真听取了黄陂区委关于全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体情况的汇报,并与街道、村组、社区、企业及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进行了座谈。谢旭人对黄陂区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切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以及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党建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发展。

    二是要通过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和分析检查,找准问题和原因。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和整改阶段中,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调研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并通过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分析检查,找准本地本单位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改阶段的工作。

    三是坚持边学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的要求,真正体现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把解决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努力提高基层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与推动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改进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 

 
 
 相关链接
· 谢旭人赴天津就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等进行调研
· 谢旭人就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大会接受采访
· 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前记者专访谢旭人
· 财政部长谢旭人会见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内旺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