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汪洋黄华华会见袁纯清:推动东西合作 共同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4日   来源:南方日报

    23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在广州会见了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一行。

    汪洋、黄华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袁纯清率团来粤出席第14届西洽会筹备工作会议并到深圳、河源市考察表示欢迎,对陕西省多年来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陕西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祝贺。

    第14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明年将在西安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是本届西洽会的执行主席单位。汪洋、黄华华表示,广东将认真履行执行主席单位责任,广泛动员广东企业积极参与西洽会,为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省份加快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

    汪洋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路与举措,希望陕西省对广货西行给予大力支持。汪洋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巨大冲击,广东进出口贸易额大幅下降,但今年1—10月GDP仍保持9%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靠内需拉动。陕西资源丰富,而广东具有技术、资金优势,两省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通过促进广货西行,带动粤商西进。广东将积极鼓励优势企业加大对西部投资,鼓励广东企业在有条件的地方规划建设“广货城”,与包括陕西在内的西部省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袁纯清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感谢广东长期以来对陕西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简要介绍了西洽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并高度评价广东正在进行的产业结构调整。他说,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各种政策举措将对全国特别是西部省份具有示范、辐射作用。广东的“腾笼换鸟”影响深远,陕西希望借鉴广东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把陕西的资源优势转化成为先进产业优势。

    袁纯清表示,陕西愿意大力支持广货西行,并对到陕西投资发展的广东企业给予政策优惠。他说,陕西、广东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广东家电、服装、食品等行业产品、企业进入陕西,将有力地促进陕西经济发展水平,完善陕西产品结构。希望继续深化两省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东西部合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副省长佟星,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广东: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
· 区域合作推动广东对东盟出口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
· 中国(广东)——泰国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曼谷举行
· 汪洋出席粤日经贸交流会 东京掀起广东经贸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