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在渝召开全国交通科技教育处长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首次召集的全国交通科技教育处长座谈会在重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09年交通运输行业实施建设创新型交通行业战略取得显著进展,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支撑保障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座谈会上,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09年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今后一段时间科技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据悉,交通运输部已正式启动“十二五”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也在参与“十二五”国家科技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此次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十二五”交通科技重点领域及研发方向、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国家高速公路光纤通信网建设总体方案、交通行业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建设、部省联合科技支撑黑龙江省公路建设行动计划等工作,还征求了对《交通行业企业科技创新计划》、《交通行业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各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局、委)以及部属科研单位、部分高等院校、大型交通企业的科教部门的负责人参会。(《中国交通报》 郑宗杰)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将紧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内河水运发展
· 交通运输部:海峡两岸航运合作发展达成多项共识
· 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09年第12号)
· 交通运输部全面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精神
· 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
· 交通运输部召开交通运输厅长和基层交通局长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