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庆祝重庆解放60周年演唱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昨晚(30日)8时,庆祝重庆解放60周年演唱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影剧场举行。来自党政机关、宣传、文化、教育、农民工等行业的群众联手,倾情演绎和回顾了重庆的悠久历史,讴歌了重庆60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展望了重庆发展的美好未来。

    演唱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渝中区等单位和部门排演选送了18台节目参加,主要有诵读、讲故事、合唱等形式。

    演唱会一开始,来自四川外语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集体用中、英、德、法、俄等多种语言,节选朗诵了《共产党宣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当学生们激越铿锵的朗读声响起时,全场观众万分振奋。

    第四个节目是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上台,给现场观众讲述一个故事——《在金钱与理想的天平上—王朴烈士和他的母亲金永华》:牺牲在渣滓洞的革命先烈王朴的母亲金永华,原是江北县首富,开办了两所学校,为我党保存和培养了大批干部。解放战争爆发后,金永华又提供两千两黄金在香港购买枪支弹药、医疗器械,支持武装起义。解放后,金永华谢绝政府归还两千两黄金。她表示,钱只能为人服务,人不能为钱服务。

    昨日演唱会开始前一个小时,不少区县参演团体就赶到文化宫,在剧场外进行最后一次排练。市国土房管局合唱团表演的《三峡的广柑堆成了坡》,乡土味十足,展现出库区人民的勤劳勇敢;市检察院三分院检察官王远伟,在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人民好警官罗东宁的故事《用生命书写忠诚》,让现场观众无不感动。

    来自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各界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唱会结束时,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剧场内国旗招展,成为一片红色海洋。

 
 
 相关链接
· 11月30日:第二野战军解放重庆
· 大型摄影展庆祝贵州解放60周年
· 60年前的足迹:绥远和平解放
· 大型说唱剧《解放》在京上演 李长春观看演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