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深入考察拉萨市城市建设情况并听取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深入考察了拉萨市城市建设情况,并与拉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陪同考察。

    张庆黎一行首先来到金珠西路三岔口、堆龙德庆县团结路口、109国道接口处和拉萨大桥桥头公园,考察拉萨市东西大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进展情况和堆龙德庆县县城整治及东嘎区建设规划情况。在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后,张庆黎对拉萨城市建设尤其是东西大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短短一年多时间,拉萨城市建设尤其是东西大门周边环境面貌一新,发生了可喜变化,令人深受振奋和鼓舞。可以说,拉萨市对城市建设重视程度高、规划设计好、工程进展快、总体质量高,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为此付出了辛勤汗水。实践再一次证明,只要下定决心,只要有事业心加认真,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随后,张庆黎还认真考察了解拉萨城市绿化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第一林建设情况。当了解到拉萨市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工作,仅2009年的绿化面积就达到16.27万亩时,张庆黎很是欣慰。他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不怕困难,持之以恒地开展城市绿化工作,并做好管理工作,做到“苗木下地、管理上马”,让拉萨的水更绿、天更蓝,城市更美。

    张庆黎一行还与拉萨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拉萨市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拉萨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张庆黎作重要讲话。他说,搞好拉萨东西大门改造建设和整个拉萨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规划是城市的基础,一个城市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拉萨的城市建设必须夯实规划这个基础,使之高起点,有特色。一个好的规划是一个城市建设的蓝图,必须按照规划去实施、去建设、去管理。一定要全面、准确地理解“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审批一支笔、管理一道令”的含义,把加强管理作为永恒的主题,把以人为本、有利生产、方便生活作为加强管理的重点,形成既体现制度优越性、又调动各方积极性的城市管理新机制。要借外力、用内力、重合力,形成凝聚力,发展生产力,真正以拉萨城市建设尤其是东西大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建设为契机,把整个拉萨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庆黎强调,凡事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规划建设管理城市不能吃大锅饭,一定要把工作具体地分解量化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干好干坏要有明确的说法,做到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这样才能进一步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完善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改善居民生活。拉萨市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扩大战果,一以贯之地把拉萨城市建设尤其是东西大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建设好,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前往。(高玉洁)

 
 
 相关链接
· 张庆黎考察西藏广播电视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 天津代表团在藏考察 张庆黎黄兴国座谈会上讲话
· 西藏党委书记张庆黎会见农业部部长孙政才一行
· 张庆黎向巴平措等会见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