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9年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议召开 姜成康作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11月26日至27日,2009年全国卷烟销售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为会议作重要批示。国家局副局长何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成康在批示中对行业卷烟销售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以来,全行业卷烟销售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局党组提出的“烟叶防过热、卷烟上水平、税利保增长”的主要任务,在精心组织市场供应、保持卷烟销量稳定增长,大力培育名优品牌,促进重点骨干品牌持续发展,深入推进网络建设,努力增强网建软实力,切实加强卷烟销售管理,建立严格规范的市场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行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姜成康在批示中强调,关于明年销售工作,国家局做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希望各单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行业销售工作要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这一主要任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紧抓好品牌培育这个第一要务,全面推进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转变。高度重视规范经营、规范管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提高把握市场能力,切实增强网建软实力,为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中国烟草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何泽华强调,明年行业卷烟销售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主要任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品牌为中心,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为重点,着力加强销售管理,坚持网络建设、订单供货、协同营销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传统商业向现代流通转变,努力实现销量平稳增长、结构合理提高、品牌价值持续提升的经营目标,推动卷烟营销再上新水平。

    何泽华对下一步行业卷烟销售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要客观分析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工作重点;要继续坚持控制总量、稍紧平衡方针,努力实现增销量与调结构的有机结合;要以均衡销售为重点,促进商业企业均衡投放、工业企业均衡生产和供货,努力实现持续平稳增长;要正确处理今年年底产销安排与明年开局的关系。二是抓好要务,把品牌培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业企业要审时度势,理清思路,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确定对品牌发展的合理预期;商业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品牌培育作为重要的责任和义务,对品牌要求有责任感,尽责任心;工商企业要有效协同,加强沟通配合。三是突出服务,提升网络建设的软实力。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共同关注客户利益,切实加强客户关系管理,注重挖掘客户价值;要有序开展网上订货工作;要加强物流管理和电子结算。四是积极探索,着力提升营销信息化水平。要注重综合集成,形成完整的营销信息系统;要注重分析利用信息,注重信息手段的利用和开发,切实提高预测水平;要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精准营销。五是严格规范,切实加强销售费用管理。要规范工商企业自身的经营行为;要坚持按流程办事,通过流程促进规范水平的提高;要切实加强销售费用管理。六是加强基层,持续抓好营销队伍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营销组织建设;要加强管理,提升营销队伍的素质和水平。

    会上,中国卷烟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庚宏作了题为《把握市场,培育品牌,努力推动卷营销上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市场形势和卷烟销售工作,并对2010年的卷烟销售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期间,浙江省局(公司)、江苏中烟、湖南中烟和山西晋城市局(公司)、湖北武汉市局(公司)作了典型发言;大连市局(公司)围绕“网上订货”,山西省局(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围绕“精准营销”作了情况介绍。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明年的卷烟销售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对38家行业卷烟销售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国家局有关部门和单位,各省级局(公司)、省级工业公司负责人,以及各省级局(公司)销售管理部门、省级工业公司营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大伟)

 
 
 相关链接
· “中国烟草自主创新高层论坛”举行 姜成康讲话
· 姜成康:严格控制规模 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 姜成康:把保持重点品牌良好发展作为重中之重
· 姜成康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