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广西桂林分馆"揭牌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1日 20时27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来源:文化部网站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喜迎百年华诞之际,国家图书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广西桂林分馆”。揭牌仪式于11月20日在桂林举行。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桂林市市委书记刘君等以及全国各省级公共图书馆、自治区内各市级公共图书馆、驻桂各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了庆典仪式。仪式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主持。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桂林市委书记刘君与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共同为“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广西桂林分馆”揭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创建于1909年,是广西建馆最早的图书馆,也是全国建馆最早的十座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桂林图书馆馆舍环境文雅舒适,分别坐落在漓江之畔和榕湖之滨,是广西保存和提供文献资源利用的主要场所,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广西古籍保护中心桂林中心,桂北地区业务辅导中心,还是全国少数具有科技检索查新资格的公共图书馆之一。百年岁月见兴荣,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的桂林图书馆在不懈的努力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成为广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为促进经济建设、文化创新、社会发展和开启民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广西桂林分馆是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第14家分馆,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将以广西桂林图书馆为阵地,开展数字化信息服务和各项公共文化服务,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数字图书馆的运行和发展提供必要的智力支持和资源支撑,同时也为西部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