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七成多兼并重组煤矿企业领到采矿许可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2日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12月1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证照换发工作取得突破进展,截至11月30日,1064个保留煤矿中已有776个领到采矿许可证,占保留煤矿企业总数的72.9%。已换证煤矿企业可形成产能9.5亿吨,占资源整合保留产能的79%。

    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证照换发工作直接关系到煤矿企业的复产、改造,更关系到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积极主动参与,及时协调沟通,加快换证进度。采矿许可证是煤矿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办理的“第一证”,在换证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对此,省国土资源厅把兼并重组煤矿企业的采矿许可证换发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多次赴京汇报,协调争取国土资源部授权,同时采取延长办公时间、“三班倒”作业等措施,及早完成所有矿井的坐标核查任务,为换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针对各地换证资料上报速度慢等问题,国土资源厅变“等着批”为“要着批”,由厅领导带队到各市督导催办换证工作,该厅厅长李建功还在换证工作的关键时期向省政府立下军令状:“11月底各市上报资料达到80%以上,换证率达到70%以上!”事实证明,全省11个市换证资料上报率办结率均已达到预期目标。

    目前,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换发采矿许可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为了提高办事效率,省国土资源厅在办公大楼里分设3个“一条龙”办公大厅,集中办理换证业务。记者在那里看到,上百家煤矿企业的办事人员或静静等候,或紧张报件,大厅内人来人往,赛过“赶集”。已经通过审批正在等待制证的和顺县吕鑫煤业负责人林先生说,他们从递交申请到拿到采矿许可证只用了两天时间。(记者武俊鹏)

 
 
 相关链接
· 山西启动首批碳汇造林示范项目 计划造林4.3万亩
· 山西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 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山西省2010年煤炭产量将控制在6.7亿吨至7亿吨
· 王君:把发展科技、推进创新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 山西率先制定LED产品地方标准并通过专家组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