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要求各地为校舍安全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3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2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政府近日发出《关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行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各地从建设用地审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方面落实优惠政策,为校舍安全工程开辟“绿色通道”。

    甘肃省于今年5月8日正式启动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该项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

    通知要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新建、扩建学校建设用地,各级政府要以行政划拨方式提供。对工程中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基金和中介服务费等实行减免。严禁收取已经明令取消的费用和没有收费依据的各种费用,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中小学校舍灾害评估中涉及地震灾害评估、地质灾害评估、气象灾害评估、防洪安全评估等项目的,如属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免收;如属企业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照国家指导收费标准,一律减半收取。

    此外,国办、集体办、民办及其他各类团体办各级各类学校的各类校舍及相关基本建设工程,也要按照该优惠政策执行,已享受此优惠政策的民办及其他各类团体举办的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项目及相关基本建设工程,均不得改变其教育用途或以其他方式转让。(记者 李欣瑶 )

 
 
 相关链接
· 甘肃农牧系统加强政风建设提高"三农"服务水平
· 甘肃召开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会 陆浩徐守盛讲话
· 甘肃灌区推农田节水1000万亩为工业生态腾出用水
· 甘肃新闻发布会提出将全力打造陇东能源化工基地
· 甘肃省审计部门开展扩大内需建设项目审计和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