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上海世博局召开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新闻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3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为了让公众准确了解世博会标志及其使用和保护状况,了解工商机关依法保护世博会标志取得的成果,上海世博局日前在上海世博大厦召开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新闻发布会。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赵刚在会上强调,自国务院2004年10月13日发布《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以来,全国各级工商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努力做到监管与发展、服务、维权、执法的统一,切实履行保护上海世博会标志的法定职责,积极开展保护世博会标志的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他表示,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开展保护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世博会标志保护意识,严厉打击各种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的行为。

    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学军表示,自2008年至今年9月底,上海市工商机关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4604起,其中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84起,没收各类侵权标志、商品共计255.5万件(只)。自《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颁布实施,特别是今年7月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工作合作协议》以来,上海市工商机关将保护世博会标志列为商标专项整治的重点。在执法过程中,工商干部注重执法整治和落实防控侵权管理措施相结合,注重行政执法合法性与合理性相结合,注重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相结合,并且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世博会标志权利人的协作,有力保护了世博会标志权利人的权益。  

 
 
 相关链接
· 12月4日距离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48天
· 上海世博会将组织两万多场演出汇聚全球艺术精华
· 建设中的上海世博会亚洲展馆
· 上海世博会挪威国家馆封顶
· 上海世博会将有22艘游船担负水上交通和游览任务
· 中国过去5年查处侵犯世博会标志专有权案件175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