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一步医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4日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3日,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武昌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医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湖北省医改工作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研究出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对今年底和今后一段时期医改工作特别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作出了具体安排。

    湖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宪生就做好下一步医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医改工作高度重视,连续三次召开医改工作专题会议。湖北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积极行动,医改工作已经从宣传发动、制订政策、动员部署进入具体组织实施阶段,总体呈现"一个基本建立、两个逐步形成、三个加大力度、四个重大进展"的特点,即:推进工作机制基本建立,政策框架和行动纲领逐步形成,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四项重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湖北省医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李鸿忠要求,湖北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精神、督进度、抓落实、求实效。要坚定信心,进一步认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把五项重点改革推向深入。要破解难点,医改工作特别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都涉及诸多利益格局调整,尤其是涉及医药行业内部既有机制的改革,困难多,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反复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把困难分析得透彻一些,方案制订得更周密一些,确保改革成功。要协同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针对当前目标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拿出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具体工作措施。要保障有力,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医改的投入,要通过调整预算、转变投入机制、改革补偿办法等途径,保障改革所需资金。

    李宪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扎实有序地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的顺利实施,确保今年各项医改工作任务的落实。这是医改的关键环节。湖北省今年12月底前要在30%的县和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二是加快启动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绩效工资实施工作。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工资水平决定机制,认真清理核查津贴补贴,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定编定岗。此项工作要在摸清家底、办好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进。三是要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逐步均等化。四是要力求在公立医院改革方面有所突破,先期启动在鄂州市和省天佑医院的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由副省长张岱梨主持,武汉市、仙桃市政府和湖北省发改委、卫生厅、财政厅、人社厅、药监局等部门作了专题发言。省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领导、有关职能部门的代表以及2009年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35个试点县市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湖北:因大雾天气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 湖北舍己救人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
· 湖北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高地
· 湖北野人考察研究会成立力争揭开神农架野人之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