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政府召开沿海重点发展支持区域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3日,辽宁省政府召开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工作座谈会。省长陈政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沿海六市及全省29个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陈政高就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与29个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陈政高对全省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在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和沿海六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仍处于起步阶段,在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陈政高强调,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对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既是重大历史机遇,也是严峻的挑战。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中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努力把沿海经济带建设成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和国家新的经济增长极。一是要进一步做好规划,合理布局。要通过经济区划调整,高水平、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努力把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建设成为产业布局合理、城市功能完善、适宜人居和投资创业的经济带和城市带。同时,要搞好港口规划建设,港区联动,依港兴区。二是要集中精力发展产业集群,形成品牌效应。要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狠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尤其是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努力在每个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的工业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要加快服务业功能区建设,促进服务业发展;辽宁沿海岛屿较多,有利于发展海洋经济和海岛旅游业,一定要把沿海岛屿开发开放提上日程。三是要为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加快发展创造条件。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各重点发展区域做好资金、土地、人才等生产要素的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沿海各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的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起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造良好的开发开放环境。四是沿海六市和省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沿海重点发展和支持区域的支持力度,转变作风,加强协调,搞好服务,促进辽宁沿海经济带在更高的水平上加快发展。(记者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09年人工造林446.8万亩 为全年计划146.5%
· 辽宁发《关于开展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补充意见》
· 辽宁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 辽宁省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 辽宁印发实施意见决定从2009年起开展新农保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