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洪章:加强分支行建设 促人民银行履职水平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4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日前在指导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分行要继续做好区域金融工作,全面加强分支行建设,促进人民银行履职水平不断提高。在民主生活会上,王洪章首先对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和近年来济南分行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求继续做好区域金融工作。分行是传导总行政策和制度的第一道关口,要继续发挥干部力量和研究力量较强的优势,加强对区域性经济的分析,加大对区域货币政策、区域金融稳定、区域金融工具创新的研究力度。

    二是要继续抓好金融支持民生和关键领域有关工作。继续加大金融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指导和协调力度。济南分行所在的山东、河南两省分别是传统的工业大省和农业大省,要以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契机,深入研究两省发挥产业优势、促进大型外向经济走出去的方法路径,将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与推动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合起来,为摆脱金融危机负面影响作出贡献。

    三是要进一步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深入了解《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银行县(市)支行建设的意见》在基层行的实施情况,抓好对基层行职工思想状况的调查,通过分析增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基层行干部职工转变思想,改进作风,切实推动基层行工作水平提高。分行党委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职责,严格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选好配强各地市行领导班子。

    四是要长存忧患之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从严治行,始终把案件防范治理和加强监督机制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要敢于批评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廉洁自律、遵守财经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善于发现并及早处理苗头性问题,防微杜渐。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第三季度支付体系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 人民银行召开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 人民银行工会工作座谈会在宁波召开 王洪章出席
· 人民银行:加大金融政策力度 支持西部经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